LUG Weekly

HITsz LUG 每周的奇闻轶事

Week 3

2022-03-26

本周群聊

群名又好了

正当我们创建了新群,准备转移的时候,群名突然就好了…

什么毒瘤

图片

“我发了链接啊”

URL 的终极形式。

某群友使用 bash 构建 Jvav 工程

Orz

据说 Java、Gradle 人都震怒了。

图片

Vim vs Emacs

貌似群内 Vim 用户数量完胜 Emacs.

群友 A: 除了原生 vim 哪里都用 vim 了属于是

群友 B: 现在凡是遇到输入框就:wq

为什么没有 Go 写的病毒呢

(陷入沉思)

重启解决 99% 问题

本周群内两大离谱问题:装完 Cmake 后 IDE 找不到,Sublime 无法在 Git Bash 中启动。

重启一下就都好了…

修电脑三连:重启,重置,重装

表情包

群友 A: (看见 B 发了别人常用表情包) 你怎么盗图啊

群友 B: 啊这,表情不是开源的吗(?

echo vs ehco

经典双线程打字

本周旧闻慢递

2022 毕昇杯开始报名

与龙芯杯,OS 比赛同属,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中的毕昇杯本周开始接受报名。这个比赛大体上就是使用 C/C++/Java 实现一个类 C 语言到 ARMv7 汇编的编译器,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校内交流群 (580679631). 大赛官网

Asahi Linux 发布啦 🎉

Asahi Linux 发布了首个 alpha 版本,成为第一个在 Apple Silicon Mac 上可用的 Linux 发行版。

Blog: https://asahilinux.org/2022/03/asahi-linux-alpha-release/

image

船新的 Wawei 字体

Weekly 增加 Wawei 字体作为 🍎 系字体的 fallback。

其实是 HarmonyOS Sans 啦😅

要怪就怪微软雅黑、文泉驿点阵长得太丑。(其实 Noto Sans 也好不到哪里去)

https://developer.harmonyos.com/cn/docs/design/des-guides/font-0000001157868583

Firefox Add-ons 对中国(含港澳台)IP 用户屏蔽 uBlock Origin 的下载页面

同样无法访问的还有 AdGuard AdBlocker(收费)、AdNauseam(uBlock 的分叉)。希望安装这些扩展的用户需要手动下载 .xpi 文件安装。

另外,以下广告屏蔽器的页面仍能正常访问:

  • Ghostery(部分功能收费)
  • AdBlocker Ultimate(部分功能收费)

参考:2016 年 9 月 1 日起施行的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》第 16 条:

第十六条 互联网广告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:
(一)提供或者利用应用程序、硬件等对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采取拦截、过滤、覆盖、快进等限制措施;
(二)利用网络通路、网络设备、应用程序等破坏正常广告数据传输,篡改或者遮挡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,擅自加载广告;

2021 年 11 月 30 日发表的《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(公开征求意见稿)》中移除了此条内容。

呸!

GitHub 也来整推荐信息流了

是否告示 B 站开源即将终结

稀土掘金编程挑战赛

… 我不好说。链接.

海报

OBS 上架 Steam

为了方便 Steam Deck 用户装。

QQ 内所有非认证链接都会 502

因为腾讯处理链接跳转的服务器挂了。详情.

研究发现安卓的 “短信” 和 “电话” 应用程序悄悄向谷歌发送信息

咕噜咕噜坏事做尽,呸!详情参见 Telegram 信息.

微软给钱!

某群友想格式化 U 盘被 Windows 气到破防,一怒之下说出暴论:

linux 做得这么好都免费,windows 做得这么烂微软是不是应该倒贴钱啊!

本周奇怪 Bug

Hello World 也能出 Bug ?

参见链接.

CJS (这是 Feature!)

本周看了啥

Bash 语法速查表

当你对一项东西有概念,但是却一下忘记了该如何使用时,一份速查表是最合适不过了。这份 Bash 速查表基本上涵盖了 Bash 使用与脚本编写的方方面面,十分符合 “速查” 的宗旨。初学者亦可用其来检查自己的学习是否完整。

终端颜色指南

想知道如何在终端里输出炫酷的颜色?这篇知乎文章可以告诉你。

群主推荐